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 DoJ)起訴3名涉嫌自美國企業竊取逾10億筆電子郵件資料的3名越南人,並宣稱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一樁資料外洩案件。

這3名越南人分別是28歲的Viet Quoc Nguyen、25歲的Giang Hoang Vu、與33歲的David-Manuel Santos Da Silva。前兩名居住在荷蘭,Da Silva則住在加拿大。

司法部於起訴書中指出,Nguyen在2009年2月至2012年6月間至少駭進美國8家的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以竊取各種機密資料,包括含有逾10億筆電子郵件帳號的行銷資料。Nguyen並與Vu合作以傳送垃圾郵件給其中的數千萬名電子郵件用戶,還透過Da Silva在加拿大所經營的Marketbay行銷網站洗錢,獲利超過數百萬美元。

其中Vu己經認罪,坦承為此一電腦詐騙案件的共犯,並預計於今年4月入監服刑。Da Silva在今年2月被逮捕,上周已被提訊;Nguyen則仍在逃亡。

美國司法部刑事犯罪部門助理部長Leslie R. Caldwell表示,這些在越南、荷蘭、及加拿大等地運作的嫌犯被控執行網路史上最大的資料外洩案件,此一案件再度證明了美國司法部將海外駭客繩之以法的能力。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亞特蘭大辦公室主管J. Britt Johnson則說,國際性的網路駭客鏈對執法機構與經常成為駭客目標的前五百大企業的威脅愈來愈嚴重,此案件所涉及的起訴、拘押或引渡體現了FBI、久經網路訓練的幹員,以及技術專家們多年來辛苦的成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