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媒體最近發現微軟已向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PTO)商標申請 WINDOWS 365商標,外界揣測,這意味著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可能會循著Office 365的腳步成為訂閱服務。

根據該份申請文件的描述,WINDOWS 365將適用於電腦軟體、電信服務、檔案與文件的電子儲存、教育/訓練/娛樂服務,以及電腦服務等。

微軟在今年1月正式發表新一代的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 10,並闡明只要是Windows 7/8的使用者在Windows 10上市的第一年都可以免費升級。不過,微軟並未公布詳細的Windows 10訂價與通路策略,包括授權費用、上市第一年之後的售價,或是透過何種管道遞送。

WINDOWS 365商標的曝光不禁令人聯想到,未來的Windows作業系統將由類似於Office 365的訂閱方式取代現行的銷售方式。事實上,微軟似乎已經暗示了訂閱趨勢,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裁Terry Myerson在說明Windows 10的免費策略時即表示,Windows 7/8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不只是一次性的升級,微軟會持續免費支援該已升級的裝置,把Windows當作服務,未來幾年Windows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的網路服務,而不再有版本別的問題。

這是微軟第一次提供視窗作業系統的免費升級服務,Windows 10也是微軟第一個整合各種裝置的通用作業系統,涵蓋電腦、平板電腦、手機、Xbox與物聯網裝置,並規畫了「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Apps),讓開發人員只要寫一次程式碼,就能在具備不同螢幕尺寸的各種Windows裝置上運作。Windows 10正式版預計會在今年的秋初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