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Android官方網站上發布,月底將在印尼發行3款平價Android One手機 Evercross One X、Mito Impact和 Nexian Journey,三款都會預載最新系統Android5.1。機型內部均採用相同配置,4.5吋480 x 854解析度螢幕(FWVGA)、1.3GHz 四核處理器、1GB RAM和 8GB儲存(支援最高 32GB microSD 儲存),手機會有500萬和200萬像素鏡頭、1,700mAh 容量電池和雙SIM卡插槽。

Android One將在印尼發表的三款手機。(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在去年11月首次發表Android5.0 Lollipop,出包情況卻層出不窮,如系統自動刪除app、一直當機等,嚇壞不少升級用戶,而Google這次無預警於2月4日在印尼Android One手機的官方網頁列出預載Android Lollipop 5.1的消息。全新的Android 5.1據說能改進及增強系統穩定性、內存的管理機制、電源管理及增加Material Design風格介面等。

Android作業系統推的Android One手機是Google與合作廠商研發出低於100美元專攻新興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印尼是繼孟加拉、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四國之後第五個即將上市的國家。

Google在電腦的網路服務,如搜尋、雲端,已是家喻戶曉,但在孟加拉等東南亞等國家,大部分人口上網以手機為主,因此Google在2014年底擴展Android One手機至東南亞市場,看準印尼是全球第二大行動市場。

新版本Android5.0 Lollipop會有比較快、及穩定的速度,電池續航力多達90分鐘,外型邊框採圓弧設計,另增設快捷鍵關閉資料及查看容量。而手機硬體本身,前後端皆設置攝像頭,同時擁有兩個SIM卡插槽和一個microSD卡插槽。

三款手機Evercross One X、Mito Impact和 Nexian Journey規格。(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新一代Android One內的Chrome瀏覽器會壓縮網路流量。同時,印尼也是第一個國家可以在網路離線的狀態下觀看Youtube。而行動服務供應商Telkmsel爲幫助Android One用戶減少數據使用量,在申辦後的前六個月每個月免費提供200M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