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主峰上的景觀。

Google地圖街景更新,台灣新增91個街景特蒐景點,現在透過網路就能一覽合歡山、七星山、鵝鑾鼻燈塔等景點風貌。

這些特蒐景點都是利用2013年引進的Google街景背包,克服街景汽車、三輪車無法到達的特殊景點,由人力揹負跋山涉水,一步一腳印親身蒐集而來。加入新增的91個街景特蒐景點後,台灣的Google街景特蒐景點數量也突破500個,使國內的地圖街景內容變得更加豐富。

網友現在可透過「Google街景服務集錦」瀏覽這些特蒐街景,此次新增的內容包括合歡群峰的合歡東峰、合歡尖山、馬那邦山、加里山,沿途險峻的能高越嶺國家步道,還有國內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環山步道,以及以綠色樹海與白色瀑布著稱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國內知名的旅遊景點也同樣可以在「Google街景服務集錦」瀏覽,例如鯉魚潭風景、七股鹽山、台東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石門水庫等。

除了戶外景點風光,特蒐景點還包含室內的實景拍攝,讓網友可以虛擬走訪知名地標建築的室內實景,甚至可以自由切換不同樓層,包括桃園國際機場第一及第二航廈、台北101大樓觀景台。以及自然人文科學展館,例如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台北101大樓觀景台也收錄在特蒐景點中,拍攝畫面似乎在觀景台室外,拍攝者必需克服高空恐懼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