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Doodles

Twitter執行長Dick Costolo於本周四(2/5)舉行的財報會議中對外證實,已再度與Google結盟,允許Google存取Twitter上的即時資料流,意味著Google未來的搜尋結果中將會出現來自Twitter的即時訊息,此一合作案最快可能於今年上半年展開。

基本上,若沒有與Twitter結盟,Google也可以依照原本爬梳網路內容的方式來蒐集或索引Twitter上的內容。不過,由Twitter直接提供每分鐘約6000筆推文的內容給Google,也就是俗稱的接「水管」(firehose,救火用的消防水管),那麼將可帶來更完整而即時的資訊。

其實Google與Twitter早在2009至2011年間就曾簽署類似的協議,只是雙方在合約到期後並未續約。不過這次雙方都未對外說明任何合作細節,而根據最早揭露這項合作的彭博社報導指出,預計在今年上半年之內,將可讓Twitter上的貼文即時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出現。

由於Twitter經常會出現許多重要的即時內容,因而可協助Google提供更相關而即時的搜尋結果。另一方面,Twitter也可藉由Google的搜尋龍頭優勢來創造流量。

Twitter目前的每月活躍用戶數約有2.88億,其中有8成為行動用戶,去年創下14.03億美元的營收,比2013年成長111%,獲利1.01億美元。廣告仍是Twitter的主要營收來源,去年第四季的4.79億美元營收中,有4.32億美元來自廣告,其中,行動廣告占了所有廣告營收的88%。Twitter周四股價上漲了1.33%,以41.26美元作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