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線上娛樂(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 SOE)宣布,該公司已被私募投資公司Columbus Nova所併購,並將更名為Daybreak Game Company,未來將以獨立的遊戲開發工作室型態繼續運作,除了會持續開發線上遊戲之外,也將成為支援不同遊戲平台的業者,涵蓋PlayStation、Xbox、行動或其他平台。

總部位於日本的索尼(Sony)是家跨國企業,業務橫跨電子、遊戲、娛樂及金融服務等,旗下的索尼線上娛樂(SOE)主要開發與出版各種線上遊戲,知名的角色扮演多人線上遊戲EverQuest(無盡的任務)即是出自SOE。

SOE是全球最早涉足影音遊戲與線上遊戲的業者之一,在採用月費制的時期曾經風光一時。然而,SOE之後被新興的遊戲業者趕上,也未迎上新一波的行動遊戲潮流,在2013年的索尼財報中還曾被列為是造成索尼虧損的原因之一。

鎖定科技、媒體及娛樂等產業的Columbus Nova合夥人Jason Epstein表示,他們將可藉由SOE的多人平台擴大在遊戲領域的觸角,也很期待看到即將來臨的高品質遊戲,眾所期待的EverQuest Next很快就會發表。

不過,SOE主要業務在於開發支援PC而非PlayStation遊戲機的遊戲,PlayStation遊戲的開發與掌控權仍握在母公司的手裡,並未受到此一交易的影響。(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