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utomated Insights

美聯社的AP在上一季產生了將近3千篇文章,使用自動化科技發布新聞與傳統發布新聞的數量相比相差10倍之多。而美聯社之所以能夠大量產出新聞,主要是因為在2014年夏天時,美聯社和美國科技公司Automated Insights合作,使用AI人工智慧Wordsmith平臺來自動撰寫季度財報新聞,現在美聯社每季都會有約3千則的新聞產出。

舉例來說,在蘋果(Apple)公布破記錄的季度財報的數分鐘後,美聯社緊接著發布了相關新聞報導,但是這則新聞卻沒有看見撰稿人的署名,這是因為美聯社採用了熟知美聯社發行的AP新聞寫作形式指南(Associated Press Style Guide)的自動化系統,來自動撰寫和發表新聞報導。

Automated Insights公關經理James Kotecki表示,Wordsmith平臺每周可以生產數以百萬的文章,其他合作夥伴包括了Allstate、Comcast和Yahoo等媒體的足球新聞報導都是自動化產生的。James Kotecki也預估,如果有需要,Wordsmith平臺每秒可以生產2千篇文章。

Automated Insights的Wordsmith平臺是利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來分析大量原始資料,並且利用自然語言來創造出與人類作家相似的語氣、個性且具變化性的內容。Wordsmith平臺可以動態鎖定資料中的模式與趨勢,來生產符合不同風格的個人化內容。

根據Automated Insights統計, Wordsmith平臺在去年寫了10億篇文章,平均每秒生產2千篇文章,且平均每篇文章有約1百萬觀看次數,Wordsmith平臺也創造出超過1百種報告類型,且每年建立了50萬則推特內容(Tweets)等。

不過有趣的是,美聯社和Automated Insights都說,並沒有員工因為這項新服務而丟了飯碗。協助建置Wordsmith平臺的美聯社商業助理編輯Philana Patterson表示,美聯社真正所期望的是,當財報公布後,記者不僅是關注表面的數字,而要能夠寫出更聰明、更有趣的報導。

Wordsmith平臺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