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Google Now將與40款第三方應用整合,這些應用也可透過Google Now的卡片顯示最新訊息。

過去Google Now的卡片功能原本主要提供來自Google官方程式的訊息,例如Google搜尋、行事曆、Gmail,或是Google Maps等。更新後的Google Now則大量整合來自非官方的App。

Google Now產品管理部門總監Aparna Chennapragada指出,過去使用者如果想獲知手機應用的最新狀態有二種方法,一是記得定期開啟查看,二是由應用發出通知,但可能在不對的時間發出。Google Now的「卡片」(card)則可在適當時間告知使用者有用資訊,無需使用者開啟應用。即日起40款Android的應用將與Google Now資訊整合,可在使用者需要時經由卡片顯示有用的日常資訊。

例如早上接收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的新聞,通勤時聽Pandora提供的串流音樂,或是Duolingo會提醒用戶收聽法語課程。下班後利用Instacart提醒網購日常用品,Airbnb根據使用者選擇的地點及日期傳送合適的旅店訊息,或在機場則可以Lyft訂購接機服務。

Google表示,目前已和30多家開發商合作開發Google Now卡片,預計未來幾周內會陸續上線。依據Google目前所列名單,合作的第三方應用包括Airbnb、eBay、The Guardian、Lyft、Instacart、Pandora、Shazam, Walgreens、TripAdvisor等。Google並表示,將會持續拓展合作應用數量。

Google此舉可望提升Google Now與微軟Cortana、蘋果Siri的競爭力,而且由於Google Now可在Android Wear裝置上執行,增加第三方應用將能使智慧型手錶等Android Wear裝置功能更為強大。(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