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ge FX2提供6款PowerEdge伺服器模組、儲存模組和網路IOA模組,其中3款預計3月在臺上市,分別是伺服器PowerEdge FC430、PowerEdge FC830與具備DAS快取應用程式加速技術的儲存模組PowerEdge FD332。

圖片來源: 

戴爾

戴爾宣布於今年3月在臺推出PowerEdge FX2融合式架構3項新模組,分別是伺服器模組PowerEdge FC430、PowerEdge FC830與儲存模組PowerEdge FD332,另外,戴爾EVO:RAIL融合式設備也將要同步於今年3月在臺上市。

在2014年,多家IT廠商為因應企業對於Web-Scale層級的大量存取的需求,推出超融合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包括VMware、Nutanix與微軟等,因應此Web-Scale的IT架構趨勢,在2014年間,戴爾就以OEM代工的方式和多家廠商合作。

而戴爾也於2014年底推出了自家的融合式架構PowerEdge FX2,此為2U機架式整合平臺,藉由共用的電源、冷卻、網路、管理與I/O擴充功能,結合伺服器、儲存與網路模組等。融合式架構PowerEdge FX2提供了6款PowerEdge伺服器模組、儲存模組和網路IOA(I/O Aggregator)模組。

其中3款已經於2014年底上市,包括了微型伺服器PowerEdge FM120x4,每個SOC可配置2個DIMM DDR3記憶體,戴爾表示,適合用於大規模的靜態網站託管與批量分析等微型處理。

而半寬型雙插槽伺服器模組PowerEdge FC630,內建了24個DIMM插槽,記憶體容量最大達到768GB,處理器採用Intel Xeon E5-2600 v3,在單一CPU中最高可以內建18核心。戴爾表示,適合用於主機虛擬化環境或執行資料庫等。

而FN IO聚合器(I/O Aggregator),在單一FX2 整合式基礎架構機箱中,最多可以內建2個FN IO聚合器與最高達8個10GbE內部連接埠。

而另外3個模組預計在2015年3月在臺上市,分別是伺服器PowerEdge FC430、PowerEdge FC830與具備DAS快取應用程式加速技術的儲存設備PowerEdge FD332。

伺服器模組PowerEdge FC430主要聚焦提供傳統的高效能運算系統(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System,HPC)工作負載,提供中層(Mid-Tier)高密度運算,以支援各種應用,包括了網路伺服器、虛擬化和主機託管服務。

而處理器如同PowerEdge FC630也採用了英特爾Xeon E5-2600 v3,而在單一CPU中最高可以內建14核心。

PowerEdge FC830則主要針對高階的資料庫與資料儲存的工作負載,與高密度的虛擬化所設計的伺服器。戴爾伺服器解決方案經理李俊邦表示,FC830中有4個CPU,提供使用資料庫等比較大運算能力的企業使用。

而半寬型儲存區塊FD332,內建最多16個小機型(SFF)2.5 吋 DAS 裝置,李俊邦表示,FD332主要提供硬碟擴充功能,一個機櫃中包含16顆硬碟,可以支援到其他的伺服器模組,如FC430與FC830等。

戴爾不只推出自家的融合式架構,也和VMware合推超融合式EVO:RAIL伺服器,已經於2014年11月在美國上市,預計於2015年3月在臺上市。

以EVO:RAIL的市場定位來說,李俊邦表示,在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SDS)架構下,當企業的IT人員比較少,且不想花太多時間來組裝伺服器與儲存設備時,就會運用超融合式架構。

目前市面上不光有EVO:RAIL、Nutanix的超融合平臺,微軟在發表Windows 2012的同時,也推出了Storage-in-a-box的功能,但是李俊邦說,微軟卻不太強調此事。

將EVO:RAIL與Nutanix相比之下,李俊邦表示,Nutanix的延展性也比較高,如目前能夠擴充到一千多個節點,而EVO:RAIL只可以擴充到16個節點,不過,李俊邦說,也許VMware就是透過此方法來推廣vSAN。

另外,在彈性方面,目前EVO:RAIL只支援VMware的虛擬管理程式功能vSphere ESXi,但是,Nutanix 除了支援vSphere ESXi,也包括了Hyper-V,也就是企業可以選擇不同的Hypervisor,主要提供建置私有雲和虛擬化桌面的企業使用。

此外,李俊邦也說,目前企業對於SSD容量的需求越來越大,一般來說今年企業SSD記憶體容量標準是200 GB與400GB,甚至製造業因為在產線上需要分析即時性的資料,甚至於在PowerEdge第13代伺服器中,已經使用1TB容量的SS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