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

日前,甲骨文技術長Larry Ellison在美國發表新一代一體機系列產品,同時也宣示了甲骨文將改採低價策略,來搶攻企業資料中心設備市場。

甲骨文的新產品主要包括了4款X5系列一體機(Appliances)和第6代Exadata資料庫軟硬體整合設備(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5)。臺灣甲骨文表示,新款產品在美國發表的同時也於臺灣上市。

繼Larry Ellison在去年的甲骨文OpenWorld 2014大會上,向雲端業者下戰帖後,這次,他又向思科挑起價格戰,他表示,甲骨文將搶進資料中心的核心業務。

且這次甲骨文的目標是網通廠商思科(Cisco),和思科的整合運算系統(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Larry Ellison將以甲骨文X5系列的一體機產品做為進軍企業核心資料中心的利器,且提供比思科還更低的價格。

Larry Ellison解釋,甲骨文的舊策略是提供最高效能的設備,以及符合該效能表現的最好價格,但是,新策略是高效能設備搭配最低的定價,將以此來與思科競爭。

X5系列產品採低價高效能策略

甲骨文宣稱,虛擬運算一體機X5(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 X5)也降價了,價格比思科和EMC的產品還低了一半,且更容易部署。

而該款一體機設備則融合了基礎架構系統,包括了運算伺服器、軟體定義網路(SDN),以及搭載甲骨文FS1快閃SAN儲存系統。

甲骨文也表示,新一代虛擬運算一體機搭載FS1快閃SAN儲存系統支援Linux、Windows和Solaris作業系統,可以在數分鐘內部署應用程式。FS1快閃SAN儲存系統結合了SSD快閃硬碟和一般硬碟,可擴充至7PB的快閃硬碟或是18PB的一般硬碟。

而資料庫一體機X5(Database Appliance X5)與前一代相比,則新增了快閃快取記憶體(Flash Cache),且整合高速匯流排標準InfiniBand,同時也增加了處理核心和儲存密度。

新款資料庫一體機的架構包含了2臺伺服器和1個Storage Shelf磁碟櫃,2臺伺服器共搭載36個核心處理器、256GB的DIMM記憶體(可擴充至768GB),以及2條InfiniBand網路,也可選用10GbE的光纖網路等,在儲存的部分則有共64TB的硬碟等。

大資料一體機專為Hadoop和NoSQL打造

在新一代大資料一體機(Big Data Appliance X5)的部分,甲骨文表示,搭載了比上一代一體機多1倍的記憶體,處理器核心數量也增加了2倍多,且隨著新款大資料一體機推出的最新版甲骨文大資料SQL(Oracle Big Data SQL)可將甲骨文SQL擴展到Hadoop和NoSQL的應用,允許使用者執行快速的SQL查詢指令,且不需要更改其應用程式。

另外,甲骨文還推出了一款零資料遺失備援一體機(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 X5),強調甲骨文資料庫整合資料保護,以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

甲骨文表示,該款一體機的單一機櫃(Rack)擴充了30%的容量,以提供用戶更快速的資料復原、更高的資料傳輸量,並且提升資料庫備份的整合能力等。

除了上述4款X5系列產品外,甲骨文同時也發表了第6代Exadata資料庫軟硬體整合設備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5,其特色為可擴充的資料庫伺服器、智慧儲存伺服器,以及高速InfiniBand網路,且新增如資料庫快照等多項軟體功能。

此外,甲骨文也推出了全快閃記憶體儲存伺服器,採用PCIe快閃記憶體、最新NVMe快閃記憶體協定(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 Flash Protocol),以及可擴充的InfiniBand網路。

而甲骨文Exadata X5-2、SuperCluster T5-8和SuperCluster M6-32等軟硬體整合設備皆可配置此款全快閃記憶體儲存伺服器。

同時,Larry Ellison也發表,甲骨文最新專為私有雲打造的Exalogic Elastic Cloud X5-2硬體設備,可擴充支援Java、甲骨文融合中介軟體(Oracle Fusion Middleware),以及甲骨文應用程式等,企業用戶在企業內部就可使用相同的PaaS和IaaS服務。

 

 

甲骨文X5系列新產品特色

虛擬運算一體機X5(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 X5)

搭載甲骨文FS1系列快閃SAN儲存系統,甲骨文也以售價比思科和EMC的產品低50%為號召,並宣稱更容易部署,支援Linux、Windows和Solaris作業系統。

 

資料庫一體機X5(Database Appliance X5)

與前一代相比,新增了快閃快取記憶體(Flash Cache),且整合高速匯流排標準InfiniBand,同時也增加處理核心和儲存密度,架構為2臺伺服器和1個儲存磁碟櫃。

 

大資料一體機X5(Big Data Appliance X5)

搭載了比上一代一體機多一倍的記憶體,以及增加2.25倍的處理器數量,且新版甲骨文大資料SQL(Oracle Big Data SQL)可將甲骨文SQL擴展到Hadoop和NoSQL的應用。

 

零資料遺失備援一體機X5(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 X5)

強調甲骨文資料庫整合資料保護,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甲骨文表示,零資料遺失備援一體機X5在單一機櫃(Rack)擴充30%的容量,以提供更快速的資料復原、更高的資料傳輸量。

 

第6代Exadata資料庫軟硬體整合設備(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5)

為可擴充的資料庫伺服器、智慧儲存伺服器,以及高速InfiniBand網路,且新增如資料庫快照等多項軟體功能。同時,也可配置甲骨文新款全快閃記憶體儲存伺服器。

資料來源:甲骨文,iThome整理,2015年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