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網站截圖

宏碁雲端服務今早(1/19)9點開放欲購買江蕙演唱會門票的民眾,上網預填購票志願,一個小時候開始出現爆量人潮,甚至一度傳出網站當機事故。宏碁下午對外澄清,已有超過10萬人申請購票帳號,來搶填場次志願單,但,購票系統沒當機,只有早上因遭駭客攻擊而延遲了寄送會員認證信的速度,現也排除所有狀況。

先前因江蕙宣布封麥,導致演唱會大搶票而發生售票系統大當機事件,引起各界討論和批評江蕙經紀人宣布加場後,改由宏碁接手提供售票系統,今早開放售票系統帳號註冊後不久,就有媒體報導宏碁雲端服務發生當機的情況。不過,宏碁澄清,雖然早上10點開始因大量民眾湧入網站填寫購票志願單,且遭駭客惡意攻擊系統,造成會員認證信寄送較緩慢,但是並沒有發生媒體誤傳的當機問題,目前狀況皆排除,9成的認證信都已寄發完成,唯要注意的是,當民眾一直沒有收到認證信,有可能是E-mail信箱把會員認證信誤判為垃圾郵件,而丟進垃圾信箱。

宏碁雲端服務接下江蕙演唱會售票這任務,各界無不關注宏碁這雲端服務商是否能妥善處理這燙手山芋,而宏碁雲端服務欲拆解訂票各階段流程,以分散瞬間暴量問題,因此從今日起欲買江蕙演唱會門票的民眾,可以上宏碁雲端服務的網站,加入會員後,即可預填寫演唱會場次志願單,除了選擇欲參加場次的排名,還要選填票種以及座位區等資訊。

民眾於24日前都可以預填志願單,在25日中午12點開放正式購票後,即可在線上送出預填的志願單,代訂單成立後進行結帳,便完成購票流程。而宏碁也呼籲民眾,預填志願單並不非正式購票,因此可以不用搶填志願單,只要在24日23點前完成填寫就可以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