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Google Glass將自Google X研究實驗室「畢業」成為Google裡的獨立團隊,並將終止Google Glass 的Explorer銷售。另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未來該團隊將向Nest部門主管Tony FadellNest報告。

Google X是Google的創新育成實驗室,Google Glass團隊表示,正式從Google X畢業之後,將在Google裡有一個自己的團隊,我們很高興能夠把想法付諸實現。

配合這次組織變動,現有Explorer Edition眼鏡將於1月19日起停售,但Google At Work計畫仍會持續,但Google並未透露其他新產品計畫及時程,只表示會持續開發新一代的Glass,等成熟後就會公佈。

Google Glass計畫一開始只是利用一台潛水眼鏡接在筆電上,2012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並推出Explorer Program計畫,以便廣納開發人員及早期使用者的意見。Google在2013年並開始針對開發人員及少數消費者銷售售價1500美元的Glass Explorer Edition眼鏡。

另一方面,根據媒體報導,未來Google Glass團隊將由Nest部門主管Tony Fadell掌理,但並不會成為Nest的一部份,原主管Ivy Ross也將向其報告。Fadell為iPod原始設計者之一,之後創立研發智慧家庭溫控裝置Nest,Nest去年初由Google以32億美元收購。Fadell對媒體表示,會持續負責Nest業務。

雖然Google Glass引起很多話題,但去年底媒體報導,早期使用者對Google Glass失去信心,主要是因為該裝置既有的限制與使用者數量太少,減低了開發人員的興趣。目前為止Google Glass僅在英美兩地開賣。(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