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on McCullough from Santa Rosa, CA, USA

根據國外多家媒體報導,包括紐約時報、美聯社,與華盛頓郵報在內的十大新聞組織以及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已經結盟,共同測試無人飛機在新聞採訪上的應用。

迄今美國國會已建立了6個測試基地來蒐集無人飛機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UAS)的使用資料,相關資料將有助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制定無人飛機的相關規定。而Virginia Tech則主導其中一個名為「中部大西洋航空合作」(Mid-Atlantic Aviation Partnership)基地的測試活動。

Virginia Tech與十家新聞組織其實自去年中便展開合作,著重於實際演練利用小型無人飛機來蒐集新聞的安全測試,參與的新聞組織包括紐約時報、美聯社、華盛頓郵報、Advance Publications、A.H. Belo、Gannett、Getty Images、NBCUniversal、The E.W. Scripps及Sinclair Broadcast等,計畫發展出一套安全的作法以將無人飛機應用在日常的新聞蒐集中。

中部大西洋航空合作專案總監Rose Mooney表示,Virginia Tech認為此一合作是將UAS運用在新聞及廣播領域的關鍵研究,藉由無人機即時、安全、有效且經濟實惠的特性來蒐集及傳播資訊,從而維護記者的安全。

其實不少美國企業都已展開無人機的測試或應用,包括以無人機送貨、救援、監控或作為無線網路中繼站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