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專門打造智慧家庭裝置的Nest Labs在本周的CES 2015消費電子展上公布了更多結盟業者,擴大Nest裝置與第三方裝置或服務的整合,也讓企圖平台化的Nest生態更加壯大。

現階段Nest只推出兩項裝置,分別是Nest Thermostat恆溫器與Nest Protect煙霧及一氧化碳偵測器,這兩款裝置都能透過手機程式控制,包括接收及傳遞訊息。為了擴大Nest裝置的影響力,該公司在去年6月發表了Nest Developer Program開發商計畫,喊出「Works with Nest」的口號,以期讓Nest裝置能夠連結更多第三方裝置,本周Nest在CES上發表了超過15項新增的連結裝置。

Works with Nest開啟了Nest裝置的多元應用,迄今已有超過30項裝置整合Nest。例如當Nest Protect發現異常時,家中所安裝的菲利浦Hue智慧燈泡就會閃爍;Chamberlain電動車庫門或是多種智慧鎖則可在主人離開或抵達時知會恆溫器;Rachio自動灑水器會在Nest Protect發出警報時自動開啟;Whirlpool洗衣機會透過恆溫器知道家中是否有人而切換靜音模式;Withings睡眠系統可依據主人的作息而調整恆溫器的溫度。

Ooma Telo網路電話裝置會在恆溫器處於Away模式時自動轉接電話,或是在Nest Protect發出警報時撥電話給主人,還可利用Nest裝置上的感應器察覺家中的異常,像是該回家的小孩還沒到家,或者是長輩該起床了,進而打電話通知主人。

Nest創辦人暨工程負責人Matt Rogers表示,這些在家中發生的神奇事件不再屬於科幻電影情節,它們透過Works with Nest成為真實生活的一部份,雖然該專案才上線半年,但已經有1/10的Nest客戶運用這些第三方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