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Ford Motor)在CES 2015消費電子展上發表了Ford Smart Mobility智慧移動藍圖,將於今年啟動全球25項革命性的相關實驗,也揭露了該公司對自動駕駛車的願景。

Ford Smart Mobility的25項行動實驗整合了網路、行動通訊、自動駕駛、消費者體驗及大數據,這些實驗有8項在北美進行,9項位於歐洲及非洲,7項位於亞洲,並有1項位於南美洲,內容涵蓋大數據行駛、車隊分析、數據導向的保險服務、數據導向的醫療保健、遠端定位、都會車輛彈性使用、動態社區巴士、車輛交換、汽車共享服務、快速充電與分享、停車資訊系統及資訊循環等。

福特汽車執行長Mark Fields表示,他們把創新元素導入公司的每個細節,福特不僅是一間汽車製造公司,也會專注於提供人類移動解決方案,並希望能像111年前的福特創辦人Henry Ford一樣,再次改變世界的移動方式。

福特也在CES上展示了新一代SYNC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目前全球市場上約有超過1000萬的福特汽車配備SYNC。最新的SYNC 3帶來更直覺的聲控能力,反應更快,並採用類似智慧型手機的觸控螢幕及圖像操作介面,預計今年就會發表搭載SYNC 3的福特車款。

同樣在CES上露面的是福特的半自動駕駛汽車,目前已具備車道維持、主動定速巡航、行人偵測等功能,可自動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也可根據車流自動調整行車速度,並準備加入交通堵塞輔助系統。

福特也在積極研發可完全自動駕駛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將會嵌入四個雷射感應器以將周遭環境轉換為3D立體場景。Fields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他們相信未來5年內自動駕駛車將會流行,福特的策略將有別於其他昂貴的車種,並不追求成為市場上的首款自動駕駛車,而是推出經濟實惠的大眾化自動駕駛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