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消費者控告在iOS裝置的儲存容量上誤導消費者,未告知iOS作業系統占去iPhone、iPad及iPod等裝置相當大的儲存空間,使得這些裝置實際可用容量並不如廣告所言。

根據Paul Orshan與Christopher Endara兩名消費者向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出的起訴書,蘋果並未告知消費者iOS 8會佔用掉16GB裝置最高達23.1%的容量,使購買安裝iOS 8裝置的消費者所得的可用儲存空間與廣告的容量出現落差。此外,蘋果同時行銷iCloud雲端儲存訂閱服務,以彌補裝置儲存容量不足的情況。

Orshan先後分別購買搭載了iOS 7的16GB版iPad與16GB版iPhone 5,並於iOS 8釋出後升級。而Endara則是購買內載iOS 8的16GB版iPhone 6。

根據起訴書,iOS 8作業系統最高可能占去裝置最高達3.7GB的儲存空間,使得16GB裝置有20%以上容量無法用於儲存自己的檔案。而iOS 7裝置升級到iOS 8時,則將額外占用600MB到1.3GB容量。起訴書控訴蘋果隱瞞上述事實,對消費者升級及採購行為構成欺騙與誤導。

對此,蘋果迄今尚未公開回應。蘋果於去年9月正式開賣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上市3天即賣出超過1000萬支,創下新的銷售紀錄。不過與iPhone 6一起釋出的iOS 8卻風波不斷,先是出現Wi-Fi連網速度慢、耗電過快與藍牙連線等問題,蘋果因此釋出更新版的iOS 8.0.1,但又接著傳出更新造成斷訊及TouchID等更嚴重的問題,在釋出不久後蘋果緊急將其撤除。最新版本為九月釋出的iOS 8.0.2。(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