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首款智慧手錶ZenWatch今天(12/24)開始上市,搭載Google Android Wear平台,可與手機配對瀏覽發送簡訊、遙控相機鏡頭拍照,國內定價5990元。

ZenWatch是華碩在今年德國IFA上發表的首款智慧穿戴裝置,配備1.63吋 320x 320 AMOLED螢幕,搭配第三代大猩猩防刮玻璃,採用Android Wear平台,可與Android 4.3以上系統手機藍牙連線,同步顯示手機上接收到的社交動態、電子郵件、天氣預報資訊。可惜目前Android Wear為英文介面,尚未支援繁體中文。

該款智慧手錶內建陀螺儀、電子羅盤、加速感應器,並具備心跳偵測功能。手錶採用22mm錶帶,使用者可依偏好更換市面上其他22mm錶帶。手錶支援IP55防水功能。

↓手錶內建多種錶面設計,除了可直接在手錶上切換不同錶面,也可透過手機上的ZenWatch Manager設定喜歡的錶面設計。

當手錶與手機藍牙連線後,使用者可從ZenWatch Manager下載其他應用,例如remote camera,當使用手機自拍時,只要輕輕晃動配載手錶的手腕,就能遙控相機快門拍照。

手錶雖然內建麥克風,但並沒有內建揚聲器,因此與手機連線後,雖然手錶可同步顯示手機來電,接聽來電還是必需拿起手機。若有手機收到簡訊,手錶同步顯示簡訊內容,可透過Google語音辨識,在手錶上以語音回覆手機簡訊。

為保護手機使用安全,一般會設定手機開機密碼,以避免手機不慎遺失,導致個人資料外流。ZenWatch允許使用者以手錶取代密碼,拿起手機自動解鎖,兼顧安全及方便性。若不小心忘了手機放在哪,也可以手錶強制手機響鈴。

目前國內除華碩,Sony也推出Android Wear智慧手錶SmartWatch 3,內建1.6吋觸控螢幕、4GB記憶體,具備IP68防水功能,國內已上市銷售,售價為8990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