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代表律師David Boies在周日(12/14)發出一封措辭嚴厲的信件予各大媒體,要求這些新聞媒體應該避免公布任何由駭客外洩的資料,並銷毀所有的副本。

Boies在信中指出,駭客明確地要求索尼不得出版某部影片,並以公布所竊取的機密資訊作為要脅。雖然Boies沒有明說影片名稱,但外界認為指的就是描寫刺殺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這是索尼預計於聖誕節上映的喜劇片。

迄今自稱為Guardians of Peace(GoP)的駭客集團已公布了索尼高層的薪資資料、索尼員工的個人資料、好萊塢明星的聯絡資料與旅行用的別名,甚至發信威脅索尼員工。

Boies說,這封信的目的在於強調索尼並未同意各媒體佔據、檢視、複製、傳播、出版、上傳或下載這些被竊取的資訊。

索尼迄今尚未公布駭客來源,而這也是索尼首次公開揭露駭客的目的。此外,GoP也在周末釋出了高達5GB的索尼資料,還宣稱將作為大家的聖誕禮物,由於許多網站皆已移除了GoP所釋出的資料,因此並不清楚相關內容。(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