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公告

聯想(Lenovo)宣布將召回逾50萬條的筆電電源線,原因為這些電源線可能會過熱、冒出火花,甚至會融化或燃燒,目前在全球約有15起相關案例,影響IdeaPad系列與Lenovo系列的筆記型電腦。

聯想並未公布受影響的電源線數量,但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CPSC)統計,相關裝置在美國大概售出50萬台,在加拿大則售出4.4萬台,因此召回數量至少為54萬條的電源線。

此次聯想召回的是在2011年2月至2011年12月間所製造的LS-15 AC電源線(聯想官網寫2至6月),搭配該款電源線的筆電型號涵蓋IdeaPad B/G/S/U/V/Z系列筆電與Lenovo B/G/Z系列筆電,插頭上印有LS-15。

聯想將免費替受到影響的使用者更換電源線,但變壓器並不受影響,因此不在更換範圍內,台灣地區的使用者可直接透過聯想維修中心免費更換電源線。使用者可透過聯想官網查詢自己的電源線是否在召回之列。(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聯想官網安全性召回公告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公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