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周二(12/9)發表物聯網平台(Intel IoT Platform),希望藉由軟硬體的整合,簡化物聯網產品的連結性與安全性。

英特爾物聯網平台旨在明確定義裝置如何連結雲端、傳送可信賴資料,提供一個可重複的基礎平台,藉此加速相關產品上市時程,降低解決方案的複雜性,並產生可執行的分析智慧。英特爾也公佈了從邊緣裝置(edge devices)到雲端的相關軟硬體產品藍圖,包括API管理及服務開發軟體、「邊緣對雲端」(edge-to-cloud)的連結與分析、智慧型閘道,以及一系列高擴充性的處理器。

具體而言,英特爾所發表的新產品包括Wind River邊緣管理系統(Edge Management System),可提供加速裝置管理、檔案傳輸、資料擷取,以及設定規則的資料分析與回應。最新的Intel IoT閘道則可透過代理程式與Wind River邊緣管理系統整合使用,以利快速部署、供應與進行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目前已有7家合作的ODM業者,並有13家稍後宣佈。

英特爾並宣佈,為了更有效蒐集與分析物聯網平台的資料,其雲端分析產品對IoT開發者套件的支援對象將從原有的Intel Galileo開發板及Intel Edison模組擴大到Intel IoT閘道系列。

此外,英特爾強調安全是這個產品藍圖的基礎,因此推出專用安全產品及嵌入式安全功能,包括旗下McAfee的Intel IoT閘道進階安全(Enhanced Security for Intel IoT Gateways)產品。Intel Security並表示,其身份安全技術Enhanced Privacy Identity(EPID)也將推廣給其他晶片業者。英特爾並在今天釋出API與流量管理工具供客戶下載。

除了公布相關的產品藍圖,英特爾也揭露了數家合作的軟硬體及系統整合業者,包括Accenture、SAP、戴爾(Dell)、NTT DATA、Tata Conultancy、Capgemini等等業者,都將協助推廣英特爾的物聯網平台。(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