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y

為了慶祝旗下PlayStation遊戲機產品的二十歲生日,索尼電腦娛樂(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於周三(12/3)推出PlayStation 4的二十周年限量紀念版,並將於本周六(12/6)開放預購。台灣地區也將銷售PS4 20週年紀念版,但紀念版全球限量12,300台,尚未確認台灣地區分配到的銷售數量,Sony將在PlayStation_TW粉絲團開放消費者申請,由Sony抽出紀念版購買資格。

有別於PlayStation 4的黑色設計,這款二十周年紀念版採用與第一代PlayStation類似的灰色機身,上有彩色的PlayStation商標,嵌有二十周年紀念機種的銘牌,全球限量12,300台,每台都有獨特的編號。另外附有灰色的基座、灰色的DUALSHOCK 4無線控制遊戲搖桿,以及復古的攝影機配件。Sony尚未公布這款二十周年紀念版的售價。

 

索尼是在1994年的12月3日於日本發表第一代的PlayStation遊戲機,在9年內售出1億台,成為全球第一款銷售量超過1億台的遊戲機。接著2000年推出的PlayStation 2在上市兩年後就打破了這個紀錄,銷售量突破1.5億台。不過,2006年發表的PlayStation 3銷售量降至8000萬台。2013年推出的PlayStation 4上市後的24小時售出100萬台,成為史上銷售最快的遊戲機。此外,PlayStation 4為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遊戲機,估計全球銷售量已超過1350萬台,超越微軟Xbox One的510萬台。

索尼全球工作室總裁Shuhei Yoshida表示,二十年前大家都認為索尼以PlayStation踩進競爭激烈的遊戲機市場有些瘋狂,但當時推動PlayStation的Ken Kutaragi(之後曾擔任索尼執行長)對此充滿熱情;90年代中期對遊戲開發者而言是個令人興奮的時代,那時候已經有強大而便宜的3D繪圖硬體,也有許多充滿活力的新遊戲工作室,而PlayStation則具體化實現了當時的情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