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推出可於瀏覽器執行的網頁版Skype,Skype for Web beta版。

微軟Skype產品行銷經理Jonathan Watson指出,Skype以尖端的即時影音技術突破通訊障礙已有十幾年歷史,使Skype可於電腦、行動電話、電視甚至遊戲機上執行。而藉由推出Skype for Web,可讓使用者直接從Skype.com與家人、朋友及同事聯繫,對偏好使用網頁而非應用程式的人來說最為適合,可在未下載Skype的電腦,或在網咖、旅館電腦上網時進行即時通訊,或撥打網路電話、視訊會議等。

現在Skype for Web已支援Internet Explorer 10、Windows版Chrome、Firefox及Safari 6等瀏覽器。現有Skype用戶登入Skype.com網站就可看到所有聯絡人名單和最新對話紀錄。微軟初步對部份現有及新用戶發出Skype for Web的使用邀請函,未來幾個月內會推廣到全球。

目前使用者需要安裝小型外掛程式才能利用Skype for Web進行WebRTC即時通訊,但微軟表示,IE與Skype目前正在實作這項標準,未來只要輕按一鍵,即能輕易而方便進行WebRTC通訊,而無需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