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大廠希捷(Seagate)於周一(11/3)發表新型態的物件導件硬碟Kinetic HDD。該硬碟利用開放源碼的物件儲存協定及乙太網路進行連結,可以擁有自己的IP位址,可望簡化雲端儲存架構,準備取代傳統的儲存系統。

Kinetic HDD是希捷以去年發表的Kinetic開放儲存平台(Kinetic Open Storage platform)為基礎所建置的硬碟產品,該平台消除了對儲存伺服器的依賴,將可大幅簡化大規模的儲存架構,同時降低設備成本、儲存伺服器的電力成本與管理伺服器的人力成本,估計約可減少50%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有別於傳統透過儲存伺服器控制採用同一IP的眾多硬碟,現在儲存應用也可讓個別硬碟擁有自己的IP,並透過乙太網路連結,它允許儲存程式直接與Kinetic硬碟通訊,將可避開利用儲存伺服器所產生的瓶頸,進而改善傳輸效能,進而提高整個系統的吞吐量,此一設計還將讓伺服器與儲存設備可依需求各自擴充。

希捷行銷副總裁Scott Horn表示,過去10年來,由社交媒體、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各式連網裝置所創造的資料呈爆炸性成長,雲端服務供應商一直在尋找能夠簡化架構、增加彈性且同時可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Kinetic硬碟滿足了這些需求。

目前包括AOL、HP與Digital Sense皆已宣布將支援Kinetic開放儲存平台與Kinetic API,共同將此一新技術帶至市場。希捷也準備於本周在巴黎舉行的OpenStack Summit Paris 2014會議上展示Kinetic平台與Kinetic硬碟。(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Kinetic HDD官方介紹資料(PDF);Kinetic官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