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公布了兩項有關穿戴式裝置的調查報告,指出目前約有20%美國成人已擁有穿戴式裝置,顯示它仍在萌芽階段,尚未受到大多數消費者的青睞,且缺乏普及誘因,不過,它的採用速度與2012年的平板電腦相當,未來可望快速成長。

調查顯示,雖然市場上已出現健身手環或智慧型手錶等各種穿戴式裝置,但有許多裝置低於消費者的期待。在1年前便購買穿戴式裝置的消費者中,有33%表示他們很少或不再使用該裝置,而消費者對於相關裝置的擔心來自價格、隱私、安全,以及缺乏可依據或一致的資訊,有82%的受訪者擔心相關裝置會侵犯隱私,86%擔心裝置的安全性問題。

對穿戴式裝置期望最高的兩個族群分別是1980年以後出生的千禧世代,以及穿戴式裝置的早期採用者,有53%的千禧世代跟54%的早期採用者看好未來的穿戴式技術,他們認為穿戴式技術可協助父母保障兒童的安全(90%)、方便管理健康(80%),而且方便使用(83%)。

PwC歸納調查結果後指出,要讓消費者感受到穿戴式裝置的價值必須擁抱物聯網,並把大資料轉成有用的資訊,同時採用以人們為中心的設計,建立簡單易用的使用介面。

PwC在娛樂、媒體及通訊產業的負責人Deborah Bothun指出,企業必須把穿戴式裝置納入以行動為優先的策略中,並讓消費者真正感受到價值,與消費者的關聯性是最基本的,但消費者還有許多的需求必須被滿足。 PwC還分析了穿戴式裝置在不同領域的機會及挑戰,涵蓋娛樂/媒體/通訊領域、健康領域、零售領域與科技領域等,並認為娛樂/媒體/通訊領域擁有最大的機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