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在今年年初爆發該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料外洩,當地前三大銀行、保險公司及媒體業者皆受駭,估計受駭電腦高達3.2萬台。根據美聯社報導,本周南韓針對此一資料庫被洗劫的事件進行公聽會,南韓政府有意全面翻修身份證系統,重新配發17歲以上人民的身份證字號,約佔南韓總人口數的8成,相關成本高達數十億美元。

相關報導:南韓爆發1.04億筆信用卡資訊外洩案,40%人口受影響!

當時的駭客行動約影響南韓2000萬人民,佔南韓總人口數的2/5,連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個資都不保,因而召開了此次的公聽會。

根據南韓行政安全部的估計,重建全新的身份證系統約需花費6.5億美元,包含翻修政府電腦及重新頒發身份證字號,其他的成本則來自於企業得全面更新客戶或個人資料。

南韓民眾所使用的身份證字號系統建立於1960年代,可用於所有的交易。有南韓網路之父稱號的Kilnam Chon則估計,重建安全的身份系統也許得耗費10年,最大的挑戰來自於如何找到一個能夠完全解決此事的辦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