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於周二(10/14)發表Skype Qik,這是一個類似Snapchat,可限時自動銷毀所傳遞內容的影音傳訊程式,目前已釋出支援iPhone、Android與Windows Phone的版本,但現階段每個版本的功能不盡相同。

相關連結:Skype部落格介紹Qik官網

App下載:Windows Phone StoreGoogle Play蘋果App Store

Skype Qik定位為伴隨Skype的一個輕量級行動程式,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一個鍵就能錄影,按下另一個鍵就能與友人分享,包括分享給特定友人或是分享給群組。使用者傳遞給友人的影片內容在友人的手機上只會存在兩周,之後就會自動銷毀。此外,使用者還可遠端移除已送出的影片。

Qik還有一個名為Qik Flik的功能,允許使用者事先拍攝12組5秒的罐頭短片,以在需要快速傳訊或回應時傳送給友人。該功能目前只在iPhone版及Android版的Skype Qik中,預計未來幾個月才會支援Windows Phone版。

Skype表示,Skype Qik讓使用者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紀錄每個時刻,並與友人分享歡樂。 Skype Qik可作為日常的關係維繫,例如拍下與友人聚會的時刻,或是覺得工作無聊的時刻,讓短片成為溝通的媒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