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在本周舉行的Adobe MAX年度會議上發表5款支援Creative Cloud的新iOS行動程式,並更新十多項Creative Cloud桌面程式,推出Creative Profile以連結不同的裝置與程式,同時釋出Creative SDK for iOS。

相關連結:MAX 線上轉播Adobe部落格文章

此次Adobe更新了所有的行動程式,並推出許多新的行動程式,支援iOS的有Adobe Photoshop Mix、Premiere Clip、Color CC、Brush CC與Shape CC。其中,Adobe Premiere Clip是首款支援行動裝置的影像編輯程式,而Adobe Color CC原為Adobe Kuler。其他的新行動程式還包括Adobe Illustrator Draw、Adobe Illustrator Line、Adobe Photoshop Sketch與Lightroom mobile等。

上述的行動程式都適用於所有的Creative Cloud計畫,並相容於Creative Cloud桌面程式。Adobe表示,行動程式不但打破了桌面與行動裝置的界線,而且非常有趣也很容易使用,允許使用者以更多元的方式來表達創意。

Adobe 此次更新的桌面程式功能包括支援Windows 8裝置的觸控功能、於Photoshop CC中添增3D列印功能、於Illustrator CC中提供Curvature工具、在InDesign CC支援互動式的EPUB、於Premiere Pro CC中支援GPU最佳化播放以觀賞4K影片,以及在After Effects CC中支援HiDPI與3D。

新的桌面服務則有應用程式市集Creative Cloud Market、資產管理服務Creative Cloud Libraries,以及允許設計師及開發人員重塑工作流程的Creative Cloud Extract。

為了讓使用者的作品或配置能夠在不同的裝置或程式間傳遞,Adobe打造了全新的Creative Profile,這是Creative Cloud用戶的創意身份,能夠連結使用者的作品、資產及通訊,涵蓋檔案、照片、色彩配置、字型或形狀等,使用者不論是在各種裝置或程式上,當需要這些資產或配置時,就會自動出現。

此外,Adobe亦釋出了Creative SDK for iOS公開測試版,允許iOS開發人員於程式中連結Creative Cloud。Adobe在今年6月展開該SDK的封閉測試,已有開發人員製作了相關的程式,例如可用來打造桌布的Fabrika、簡報程式Flowboard,以及可用來展示創作作品的Behance平台。

Adobe此次的更新展現了該公司以雲端及行動為重心的策略,縮小行動與桌面程式間的差距,以創造一個無縫的環境讓不同裝置上的作品能夠順暢地互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