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將拆分為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和HP Inc.兩家公司,並分別由Meg Whtiman和Dion Weisler擔任兩家新公司的執行長,預計在2015年底完成分家。

圖片來源: 

HP

惠普(HP)正式宣佈,將切分為兩家公司,一家為專注於企業軟硬體、服務業務的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惠普企業)。另一家公司HP Inc.(惠普公司)則包含原HP的PC及印表機部門,並保留HP原有的企業識別標誌。分割預計在HP財務會計年度2015年底完成,HP股東將擁有兩家公司的股票。

這項宣佈正當HP 五年重整計畫的第四年。HP執行長、董事長暨總裁Meg Whitman指出,公司分割成市場上兩大領導企業突顯出我們重整計畫的決心,將能賦予二家新公司自主性、各別的營運重心、財務資源,及彈性,以快速因應市場及客戶改變,同時帶來長期的股東價值。

在新的結構下,HP執行長及總裁Meg Whtiman和HP財務長Cathie Lesjak將持續在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擔任原職。Whitman也將擔任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董事,而首席獨立董事Pat Russo則轉任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董事長。

現任HP列印及PC部門執行副總裁Dion Weisler則將成為HP Inc.總裁暨執行長。而Whitman也將擔任HP董事會「非執行董事長」(non-executive Chairman)。

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未來將提供雲端、大數據、安全,及行動產品及解決方案,並配合HP融資部門為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轉型協助。而HP Inc.則將持續投入3D列印及新式運算體驗。

HP周一並宣佈將再裁員5000人,使得惠普的多年重整計畫裁員總人數達到5.5萬人。

成立於1939年的HP是全球印表機及PC大廠,在2001年收購康栢後,也成為全球最大PC業者。然而在PC產業萎縮的同時,HP轉型為軟體及服務的腳步並不如對手IBM順利,且因為數次收購及策略錯誤,導致HP重大虧損。2012年Whitman上任後宣佈5年重整大計,並在今年5月宣佈高達5萬名的裁員計畫。(編譯/林妍溱)

相關新聞:HP宣布將再裁撤1.1~1.6萬名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