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惠普(HP)公布截至今年4月底的2014財年第二季財報,顯示其單季營收為27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但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的每股獲利為0.66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0%。不過,HP仍宣布將擴大裁員規模,計畫多裁撤1.1~1.6萬名員工。

惠普在2012年5月宣布多年的組織重整計畫,目標為簡化流程、加速創新、降低成本,及創造更佳表現成果。期間惠普即曾數度公布截至2014年年底的裁員計畫,其計畫裁撤的員工數量從2.7萬名、2.9萬名增加到今年1月宣布的3.4萬名。而惠普於本周表示,為了讓惠普更具競爭力以期達到獲利目標,準備裁撤的員工數目將增加1.1~1.6萬名,顯示裁員數量最高可能達到5萬名,約佔惠普全球總員工數的6.35%。

根據外電報導,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在財報會議上表示,新的裁員規模將影響全球所有分公司的各個部門,她知道這對員工來說並不容易,但現實是惠普必須專注於持續改善成本架構。

不過,Whitman指出,惠普一直走在原本規劃的重組軌道上,每一季的系統、架構及產品核心能力都有所進展,已逐漸使惠普成為一個更敏捷、低成本,以客戶及合作夥伴為中心,並可在快速變動的IT產業中維持競爭力的公司。

觀察惠普各部門的營收狀況,可發現除了個人電腦部門營收成長7%,以及軟體部門營收持平外,其他部門的營收皆呈下滑,包括列印部門(下滑4%)、企業事業部(下滑2%)、企業服務部(下滑7%)與金融服務(下滑2%)。(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