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周三(5/23)公布截至今年4月30日為止的2012年第二財季的財報,並宣布到2014年10月底以前將精簡2.7萬名員工的組織重整計畫。

惠普預計在2014年10月底以前精簡2.7萬名員工,約佔該公司總員工數的8%,同時祭出提前退休計畫,估計這波人事精簡每年將可省下30~35億美元,而省下的成本將會再投入公司的創新發展,包括雲端、巨量資料、安全或其他具成長潛力的領域。

惠普今年第二季的營收為30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每股盈餘為0.8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4%。

除了人事精簡外,惠普亦打算從其他方面節撙開支,包括供應鏈的最佳化、庫存品項管理與平台的合理化、簡化上市策略,以及改善商業程序等。

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表示,這些措施將簡化及改善惠普的營運與程序,移除企業中複雜的事物,盡管這項行動有其艱難,但這是改善執行力與著眼於惠普長期健全的必要行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