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shiba

東芝(Toshiba)發表世界最小的15nm製程嵌入式NAND快閃記憶體,專為穿戴式智慧裝置、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所設計。16GB樣品已開始出貨,其餘8GB、32GB、64GB、128GB則將陸續推出樣品。全系列產品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陸續量產。

該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整合了控制器晶片,完全符合最新的JEDEC e-MMC標準。與採用第二代19nm製程的嵌入式NAND快閃記憶體相比,晶片封裝後的面積縮小約26%。

藉由提升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基本功能並最佳化控制器處理方式,讀取寫入的性能便能因此得到突破。資料讀取速度比現有產品Supreme 16GB、32GB、64GB最多約提升8%,資料寫入速度最多比Supreme 8GB約提升20%。

東芝認為,近期NAND快閃記憶體的需求仍以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裝置為多,中長期來看該市場應有持續擴大的傾向,今後東芝也將繼續挑戰研發與生產高性能大容量記憶體產品,以確保記憶體產品的市場競爭力。(編譯/張嵐霆)

Toshiba 15nm製程嵌入式NAND快閃記憶體封裝大小及量產時間表:(來源:Toshiba)
"Supreme"代表該產品適於高階應用;"Premium" 為適於中、低階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