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達梭系統

日前,達梭系統宣布,3D設計軟體應用SolidWorks 2015正式在臺上市。達梭系統SolidWorks執行長Bertrand Sicot表示,達梭系統重視用戶需求,在新版SolidWorks中有90%以上的功能都來自於用戶的需求。

達梭系統SolidWorks亞太地區資深技術總監陳超祥解釋,新版SolidWorks有200多項的功能更新,與以往不同的是,過去的功能更新著重於3D CAD設計軟體,而SolidWorks 2015的更新則是著重於更多面相,如提升工作效率和生產力、最佳化工作流程、降低營運成本,以及解決更多設計難題。

在新版SolidWorks中也注重設計流程,包含3D設計、電氣設計等,以及與上下游廠商的溝通。此外,也加強了成本計算功能,包含3D列印機、板金、加工、車床、銑床等的成本計算,讓設計人員在設計過程中可以預測產品成本。而產品的製造有可能是透過加工、板金、焊接等過程所產生,往往在工程師設計時,如果能更早知道設計所需的相關成本,也有助於工程師選擇加工方式。陳超祥也表示,現在的產品設計挑戰越來越高,在新版SolidWorks中,提供更多工具,協助用戶解決更多更複雜的設計問題。

SolidWorks加強團隊間的協作與溝通

SolidWorks 2015的200多項更新的功能中,也有新增的功能包括基於模型定義(Model Based Definition,MBD)、Inspection、企業產品開發管理(Enterprise PDM)的Web2等。

而MBD為協助企業定義、組織和發布3D產品製造資訊(PMI),包含工業標準檔案格式的3D模型資料。MBD提供企業的設計和製造團隊可以透過3D模型來溝通產品和製造資訊,以提升溝通的效率。

另外,在今年4月推出的Inspection功能也新增至新版SolidWorks,Inspection提供產品的品質管理檢測,並且簡化檔案建立的流程,提供用戶可以更快地建立和進行基準資料(Baseline Data)與生產零件的比對,根據工差的標準,來檢測產品與標準值的差異。

新版SolidWorks的Enterprise PDM Web2提供用戶以行動裝置查看產品資料,改善過往只能透過桌上型電腦來查看產品資料的限制。

陳超祥表示,現在對未來CAD的定義是協同作業與溝通。目前企業常用的溝通方式都不支援3D設計資料如電子郵件、電話、交談、桌面共享、社群平臺等,達梭系統的產品開發將加強協同合作、3D列印、溝通等面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