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Bay

提供C2C與B2C線上交易的eBay周二(9/30)宣布,該公司董事會已通過讓eBay及旗下的電子支付服務PayPal在2015年成為兩家各自獨立運作且公開交易的公司,以讓它們能夠分別在變動劇烈的電子商務與支付市場追求成長機會。

相關資料:eBay 公開說明簡報(PDF檔)

eBay執行長John Donahoe表示,eBay與PayPal是在電子商務及支付產業具領導地位的兩個很棒的業務,在屬於同一家公司的十多年來亦互相受惠。但從策略與競爭的角度來看,產業的變動讓這兩個業務都面臨了不同的競爭與挑戰,整併的優勢已不若以往。

拆分成兩家公司後,Donahoe認為eBay與PayPal都將更強大,也都會更專注於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將更具企業發展彈性,可各自追求新的市場與合作機會。

eBay目前在全球有1.49億買家,站上商品品項超過7億,約有75%出售的商品是全新的。PayPal在全球203個市場則有超過1.52億個註冊用戶,支援26種貨幣,過去一年來的交易金額為2030億美元,在網路上每6美元的支出就有1美元是透過PayPal交易。

eBay董事會準備在2015年的下半年完成eBay與PayPal的拆分,並由Donahoe與eBay財務長Bob Swan負責擬定管理與資本架構。不過,Donahoe及Swan未來將不再擔任新公司的管理職,而是成為兩家公司的董事。

新 的eBay將由現任eBay Marketplaces總裁Devin Wenig擔任執行長,並由eBay Marketplaces財務長Scott Schenkel擔任新eBay財務長。而曾為American Express企業發展部總裁與AT&T執行長的Dan Schulman則將擔任PayPal總裁與未來的PayPal執行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