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最大規模的行動開發者年會MOPCON於9月22日晚上起跑,開放第一階段報名,800張免費贈票在80分鐘內搶光。比去年4個半小時搶光4百多張票還要快速。預定9月26晚上八點舉辦第二階段贈票活動。

近幾年臺灣開發者社群蓬勃,不同社群也紛紛舉辦大型開發年會,幾乎出現了每月一年會的盛況,連續舉辦多年已成為開源社群傳統活動包括了以閃電秀著稱的COSCUP開源人年會、從Perl社群茁壯而成的開源開發者年會OSDC.TW、Ruby之父松本行弘也大力參與的RubyConf Taiwan臺灣年會,今年連辦四天還吸引全球資安高手、神人同臺競駭的臺灣駭客年會HITCON等,另外從2012年開始,也出現了許多新的社群年會,有的是老字號Python社群開始舉辦PyCon Taiwan年會,新興網頁技術社群聚會如NodeJS TW、JavaScript.tw和Html5&CSS3這三個社群在合辦的JSDC.tw。

上個月,資料科學愛好者也舉辦了首次年會,來自產官學界的資料科學家齊聚一堂分享經驗。而今年還有多場重要社群年會,例如將於這周末登場的亞洲首次RoR年會Rails Pacific,10月中旬接著而來的網頁開發技術PHP社群年會PHPConf Taiwan、以及年底由從臺紅到全球誓言以科技力量促進政府透明化的零時政府社群首次年會g0v Summit 2014。

不過,上述這些數百人規模的重要臺灣開源社群聚會大多在臺北舉辦,甚至九成活動都在中研院。濁水溪以南的臺灣地區,仍有不少活躍的開源社群,甚少有大型科技研討會,更遑論有數百人規模的開源社群年會。

因此,從2012年前起,3位居住在南部的資深開源社群成員Mikimoto、Jserv、ericpi發起了這個以行動應用為主題的行動應用開發者年會MOPCON(Mobile/Open/Platform CONference),從2012年的160人規模,2013年倍增到500人。Mikimoto表示,今年想要挑戰南臺灣首次的千人開發者年會,目標是1,200人參與。而22日晚上已經有800人搶到免費門票,還有一波免費贈票將於9月26日晚上8點開搶。

MOPCON今年議題涵蓋了App開發、雲端服務、數位內容和創新營運四大主軸,另外還有熱門的大資料技術、穿戴式裝置、運動健康照護應用、家庭自動化、TV/高畫質內容、簡化設計和開發流程等議題。講者來自臺灣各地、甚至海外公司,包括了Amazon、IBM、微軟、Mozilla基金會、Yahoo、華碩雲端、KKBOX、Synology、iKala愛卡拉、Coimotion等企業。

MOPCON官網http://mopcon.org/2014/ 
報名網址http://mopcon.kktix.cc/events/2014-registrati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