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是iOS 8上新增的重要功能之一,但蘋果提供給開發人員的HealthKit開發工具因臭蟲影響而延後釋出。

蘋果iOS 8中加入了用於整合健身及健康量測的Health(健康)功能,並為開發者提供相關的HealthKit工具,讓各種相關的健康與健身 app 能夠互相協作。原本蘋果預定iOS 8在9月17日釋出的同時就能夠支援 HealthKit app,但因為軟體的瑕疵而臨時喊卡。

美國富比士(Forbes)報導引用Carrot Fit開發人員Brian Mueller在Twitter的貼文指出,其應用從App Store撤下因為HealthKit尚未準備就緒,而且本周內也來不及完成。不過Forbes所引用的相關訊息都已遭刪除。

↓ Brian Mueller在Twitter上透露HealthKit有臭蟲,不過該訊息已遭刪除。

Ars Technica則向蘋果發言人證實這項消息,蘋果表示發現HealthKit的一項瑕疵,因而無法在iOS 8釋出時同步支援HealthKit app,並正加緊作業透過軟體更新修復這項瑕疵,期望在本月底前開始支援相關的健康程式。

六月初蘋果宣佈iOS 8時Health是主要特色之一,並被視為蘋果進軍醫療領域的關鍵。而提供給開發者的HealtKit工具則可匯集不同健康及健身應用。例如Nike+應用的心跳或慢跑距離等數值,可以透過HealthKit API與睡眠及營養資料整合。蘋果並與健康照護軟體業者如Epic Systems簽定資料串接的合作。此外,美國知名醫院Mayo Clinic已宣佈利用HealthKit匯集病患健康資訊作為診斷之用。而蘋果日前也宣佈史丹佛大學醫院及杜克大學展開HealthKit的測試。

對手Google也推出了Google Fit,並於8月初釋出Google Fit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的預覽版,以鼓勵第三方開發人員打造健身程式。(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