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隨著蘋果iOS 8平台問世而現身的iCloud Drive雲端服務已經出現在iCloud.com上,但目前仍為測試版。另外蘋果也揭露了新的iCloud 儲存方案價格,20GB至1TB容量每個月新台幣30至590元不等。

iCloud Drive可安裝在iOS、Mac與Windows上,可供使用者儲存、存取,及編輯各種格式的檔案,在單一裝置上編輯的檔案能夠同步至所有裝置與iCloud上,此外,它也支援程式協作,允許不同的程式編輯同一個檔案。

蘋果說明,使用iCloud Drive意味著使用者所存取的一定是最新版的文件,使用者可於Mac上開始編輯簡報,並於iPad上完成,所有最新的變更都會同步出現在所有裝置上。此外,它還允許不同的程式存取同一個檔案,例如以素描程式畫圖,然後以繪圖程式上色,或是利用某一個程式製圖,並把它擺進另一個簡報程式中,這將是一個全新的行動程式協作經驗。

另外蘋果也揭露了全新的iCloud 儲存方案,提供5GB的免費空間,額外添購20GB的月費為0.99美元,200GB為3.99美元,500GB為9.99美元,1TB為19.99美元。而台灣售價則是20GB每月新台幣30元,200GB為120元,500GB為300元,1TB為590元。

iCloud Drive將內建在OS X 10.10 Yosemite與iOS 8中,也會成為iCloud.com上的服務,其中,iOS 8已計畫在9月18日開放下載,外界預期Yosemite與iCloud網站上的iCloud Drive正式版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