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加大OneDrive的線上硬碟空間後,微軟宣佈再放寬上傳檔案大小,由原本的2GB提升為10GB。

六月間微軟將OneDrive的免費儲存空間擴大為15GB,而Office 365的線上容量提升為1TB,同時所有儲存方案也大降價。微軟現在又宣佈,使用者利用Windows及Mac桌面應用、所有行動應用及OneDrive.com網站上傳的檔案大小限制擴大到10GB。

微軟部門計畫經理Jason Moore指出,OneDrive的宗旨就是提供使用者儲存與分享一生中所有檔案的單一地方。使用者的檔案不僅更多、而且更大,這也是最多使用者的要求。不過目前只有個人版OneDrive用戶可享受到新服務,微軟表示之後OneDrive企業版也會有類似計畫。

另外微軟也加強PC及Mac電腦桌面檔案傳輸的效能,Moore指出,在內部測試中,桌面檔案平行同步速度已提升三倍。現在已開始將效能提升推送到OneLive服務,未來幾周即可部署至全球。

微軟並針對Windows 7及Windows 8用戶推出分享OneDrive資料匣之中檔案的功能。在檔案總管按下右鍵就會出現「分享OneDrive連結」的選項,讓使用者可以新增OneDrive連結,透過剪貼簿功能將連結貼到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或其他通訊應用中,整個過程都不必連到Web上。微軟已開始將這項功能更新到Windows 7及8,預計數周後可完成全球部署,但Windows 8.1及Mac的時程尚未得知。

競爭者Dropbox對網站傳輸檔案限制也是10GB,但從桌面或行動應用傳輸則無限制。而Google Drive允許使用者傳輸的檔案上限為5TB,但對於特殊檔案類型有另外的限制,例如文件檔如轉成Google格式,Google Docs、Slides的上限為50 MB,試算表Sheets限制為100MB。(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