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四(8/21)更新了Android平台上的Google Search,最大的改善為語音功能,新版允許使用者設定5種語言,因此,當用戶透過語音進行搜尋或執行其他功能時,不必重新設定就能使用多種語言。

Google的Android軟體工程師David Eustis表示,全球超過一半的人口會講兩種以上的語言,藉由新的Google Search on Android,使用者將可說出不同的語言,Google則會自動辨識,所以使用者可以一邊以英文搜尋餐廳,之後再透過該程式的聽寫功能以法文傳訊給友人。

Google Search內含的語音功能有多種用途,除了能以語音進行搜尋外,也能以語音執行各種命令,例如打電話、傳訊息及郵件、聽音樂或呼叫Google Now服務等。

雖然該語音功能已支援超過50種語言,但過去使用者只能設定單一語言,若要更改所使用的語言則必須重新設定,但現在Google允許使用者一次設定5種語言,講話時Google會自動辨識所使用的語言,並以同樣的語言答覆。不過,同一個句子裡只能使用一種語言,現階段Google尚不支援同一句子使用兩種以上的語言。

含有該新功能的Google Search版本為3.6,目前僅支援Android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