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四(8/7)釋出了Google Fit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的預覽版,以鼓勵開發人員打造健身程式。

Google Fit為一運動管理平台,透過各種統一的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來整合不同應用程式與裝置的數據。目前的SDK內含3種API,包括可存取程式或裝置所蒐集的血壓、心跳、卡路里、距離、步數等數據的感應器API(Sensors API),允許程式與各種裝置互動的Recording API,以及能夠存取或編輯使用者健身紀錄的History API。

Google Fit產品經理Angana Ghosh表示,這讓各種應用程式與裝置製造商可儲存或存取來自健身程式或各種裝置上的感應器所蒐集的資料,意味著在使用者的同意下,這些程式與裝置將可存取使用者的健身紀錄,並提供更多的功能,包括個人教練、健身分析或建議等。

開發人員現已可利用預覽版的Google Fit SDK打造健身程式,在正式版SDK於今年出爐時即可發表至Google Play、Android Wear或網路上。

健身程式已成為行動平台的新寵,Google Fit屬於Android平台的健身應用,Health則為iOS平台的健身應用。蘋果也在今年6月發表了Health程式與HealthKit,其中,Health程式將內建在預計於秋天問世的iOS 8中,提供健康與運動數據,而HealthKit則是針對開發人員所設計,允許開發人員打造可彼此互動的健身程式,或是建置可與Health程式或其他健身程式分享數據的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