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映科技(JoiiUp)在臺推出運動管理平臺JoiiSports,以臨床實證醫學為基礎,結合大資料分析技術,可以計算出適合個人的運動目標和心率區間,引導使用者達到安全且有效的運動目標,提供使用者以運動為基礎的健康資料服務,預計今年7月底上市。

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頌凱表示,普遍大眾對運動的迷思是時間越長、距離越長、速度越快就越好,但其實運動並不是越累,或越激烈就越有效,有時候反而會造成運動傷害。

他也表示,測量有效運動的方式如運動耗氧量,但測量不易;或是主觀自覺測量,依據自己的疲累程度判斷,但是不甚準確;還有一種方式是測量運動心率,依據運動前、運動中、運動後的心跳速率變化,來看運動的效果。

而JoiiSports透過Mio Alpha心率錶測量使用者心率,資料透過藍牙4.0傳輸到手機App,來追蹤心率和量測運動狀況,監控運動效果,進而達到運動管理。

虹映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陳風河表示,JoiiSports預計今年第4季新增個人運動的建議功能,App根據使用者的身體狀況給予適當的建議,例如孕婦,就會提供孕婦合適的運動處方。

另外,陳風河也表示,心率錶未來也將整合血壓計和血糖計,現在與臺灣某生醫醫療器材製造商合作,打造JoiiSmart新款App,專門測量血脂、血壓和血糖。以前慢性病患每天都要測量身體指數,但卻沒有得到即時的建議,JoiiSmart就是要提供立即的建議服務,預計在今年第4季推出。

2014年10月則預計在臺灣推出虹映科技自行開發的J-Box機上盒,並搭載已在中國上市的智慧電視應用程式JoiiHealth,進軍智慧家庭市場。2014年9月則預計在中國推出手機App JoiiSports。

虹映科技策略布局

記憶體製造商宇瞻科技是虹映科技背後的大股東之一,而陳風河則曾任宇瞻科技的高階主管,他表示,宇瞻科技早在2年前就成立數位家庭部門,計畫進軍家庭雲,但當時家庭雲已有很多影音應用,後來看到運動和健康產業急速成長,最後決定朝這個方向發展。

目前,虹映科技在臺灣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除了與醫院合作外,也有與健康檢查中心和人壽保險合作。在中國的策略則是先推出智慧電視應用程式,與創維、康佳、海爾等智慧電視廠商合作,並且可以搭配當地製造的運動手環使用。陳風河表示,也有與日本商談合作的可能性,但目前還是以大中華區市場為主。

另外,陳風河也表示,虹映科技與全球兩大心率錶製造商合作,例如代理Mio Alpha心率錶,以及與Epson合作,目前這兩家廠商的App在大中華區主要的開發商就是虹映科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