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資通鎖定企業行動即時通訊需求推出Team+,提供專為企業需求開發的行動即時通訊服務,包括即時通訊、動態訊息、群組等功能,並提供客製化服務。

Team+分為公有雲、私有雲兩種,公有雲由互動資通提供服務,企業可免費使用,目前推出beta版,預計9月推出正式版,而私有雲則是架構在企業內部,較適合對安全性要求較高的企業使用。

員工透過Team+可在PC、手機或平板電腦上跨裝置進行即時通訊,和其他同事分享公司動態訊息、檔案、文件,員工登入後主頁面就會顯示員工的動態訊息,可指定與某位員工個人傳送訊息,或是將多位員工設定為通訊群組,在工作團隊中分享資訊。

員工可建立工作行事曆,向主管回報工作進度。Team+也提供雲端空間方便使用者之間分享資料、檔案。企業可管理Team+通訊錄、遠端App刪除內容,通訊過程也以加密處理。公有雲則無法自遠端刪除內容或整合企業內部系統。

互動資通總經理郭承翔表示,根據台灣千大企業即時通訊調查,LINE和Skype為企業員工最常使用的行動通訊服務,分別達59.31%及58.93%,6成3的資訊主管認為行動即時通訊有助於工作效率,但近7成擔心帶來的資安風險。前三大擔心的產業為金融保險業、製造業、服務業。

他表示,不同於消費大眾使用的即時通訊服務,Team+是專門為企業所設計,通訊對象為企業內部員工,即時通訊提供資安防護功能。公有雲開放免費使用,企業基於安全需要可選擇私有雲服務,並由互動資通提供客製化,包括將Team+和企業的AD目錄整合、連接企業ERP或CRM、差勤系統,或是讓員工能以手機App直撥辦公室分機,提昇員工工作時的通訊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