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奧迪

近兩年,結合智慧型手機與汽車應用的新興市場,迅速在車用產業蔓延開來。上周,Google才在Google I/O開發大會推出首個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包括奧迪(Audi)、通用汽車(GM)、本田(Honda)、現代(Hyundai)等超過40家汽車商,都共同參與Android Auto車載應用開發,讓未來汽車市場不再只重視汽車的外觀、性能,也結合全新的智慧型功能應用。

而除了支援Android Auto車載系統外,近日,德國老牌汽車大廠奧迪也同時宣布,將開發可供支援的蘋果CarPlay車載iOS系統。根據Audi AG技術開發董事會成員Hackenberg博士表示,透過結合Android Auto與CarPlay軟體平臺,
未來可讓汽車駕駛選擇在儀表螢幕分別操控Android手機或iPhone功能,做到像是回覆訊息、接聽來電、播放音樂或提供地圖導航等功能。

另外透過Android Auto全語音與蘋果語音助理Siri,駕駛也能簡單利用聲控指令完成各項手機功能執行,過程中完全無須分心,大幅提升駕駛行車的安全。而未來這些主要智慧車載功能也將與奧迪多媒體影音介面(Audi Multi Media Interface,MMI)進行整合,提供汽車駕駛更有善的介面,同時保有個人車資安全。

目前奧迪除了是Google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OAA)最早參與成員之一,另外經由奧迪發展實驗室也持續與蘋果密切保持合作,奧迪也表示,預計首輛搭載CarPlay 車載系統的車款,將於2015年正式推出。而除了奧迪外,包括Volvo、本田、現代也將於未來推出可支援Android與iOS跨平臺的車載系統。

 

而除了結合手機與車載應用外,近日,汽車大廠豐田(Toyota)也宣布和電器大廠松下合作開發家用車載應用,未來可透過車載系統遠端遙控家電裝置,如:開啟空調、定時洗衣、預錄節目,還可經由車用螢幕監控家中狀況,預計下半年將有實體產品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