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Office 365 工程部門企業副總裁Rajesh Jha出面為上周接連發生的兩起Office 365服務斷線向用戶道歉,並說明斷線原因。

上周一微軟即時通訊服務Lync Online從美東時間上午11:00服務中斷至少達4小時,緊接著周二代管郵件服務Exchange Online斷線6小時,幾乎佔了美東時間周二幾乎一整個工作天,嚴重影響了北美用戶當天的工作。兩項服務的許多用戶都是Office 365的企業用戶。

Jha表示,兩者起因並不相關。周一負責北美Lync Online的資料中心因外部網路問題造成暫時斷線,雖然數分鐘後恢復連線,但突增的網路流量卻超出網路元件負荷,最後引發長時間服務中斷。

而Exchange Online的狀況則是起於目錄服務間歇發生狀況,導致一個目錄分區停止對驗證呼叫做出回應,而使部分客戶無法存取email服務。本來只有一小部份客戶受影響,但這種狀況恢復需要較長時間,卻意外導致更大範圍的客戶郵件傳遞遭延遲。經過微軟將郵件遞送系統與出問題的目錄分區切開,並著手解決目錄分區的問題,才終於解決問題。Jha表示,除了解決根本原因,微軟正致力於強化預防措施。

微軟表示,客戶可以透過服務健康儀表板(service health dashboard)觀看事件後報告,了解事件原因分析、微軟的回應方式及未來預防策略。

Office 365針對大型企業的方案包含99.9%的服務層級水準(SLA),如果兩次事件造成SLA低於標準,微軟將協助客戶依個案進行賠償。(編譯/林姸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