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內政部宣布將提前結束與美國電信營運商Verizon的合作協議,原因是擔心美國監控或竊聽德國的通訊內容,取而代之的則是德國自己的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

Verizon為美國數一數二的電信營運商,並跨國提供政府及企業內部的電信服務,客戶遍及全球75個國家,德國亦有許多政府單位使用Verizon的網路服務,合約到期日為2015年。

德國內政部對外表示,對網路的依賴漸增、複雜病毒與木馬的風險,再加上美國國安局(NSA)事件突顯了國外情報機構與業者之間的連結,都顯示德國政府的重要網路需要非常高的安全性。美聯社則引述德國內政部發言人Tobias Plate的說法,指出Verizon在法律的要求下提供特定資訊予國安局,這也是德國政府決定終止與Verizon合作的原因之一。

美國國安局約聘人員Edward Snowden在去年揭露了NSA的各種監控計畫,顯示NSA除了要求美國9大科技業者提供使用者的身份或通訊內容外,還竊聽德國女總理Angela Merkel的手機。

縱使Verizon曾在今年1月澄清美國政府無法強迫他們提供儲存在美國資料中心以外的客戶資訊,但德國顯然並不放心,並決定由當地的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 )來取代Verizon。(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