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安全業者G Data指出,發現中國手機業者天星(Star)所產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Star N9500出廠即內建間諜程式(Spyware)。

G Data指出,內建於手機的軟體名為Trojan Android.Trojan.Uupay.D,它會偽裝成Google Play Store下載的軟體,其實是預裝的Android應用的一部份。這隻手機會偷偷將使用者個人資料傳送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暗中再安裝另一項應用,以取得個人資料、截聽通訊及網路銀行資料、讀取email和簡訊內容,或是遠端控制手機相機或麥克風。

安全人員指出,如果手機遭到入侵,網路罪犯也能輕易取得用戶資料,進行網路詐欺、或是傳送付費簡訊等。

G Data是在用戶發現之後通報,經由調查而發現這隻間諜軟體。G Data並指出,由於間諜軟體為背景執行,使用者無從得知,僅看到一個有Google Play Store圖示的應用在執行中。且因為是寫入手機韌體中,也無法移除。此外,這隻程式還能阻擋手機安裝安全更新。

中國天星N9500外型類似三星Galaxy S4,在歐洲網站賣130-160歐元,僅Galaxy S4的1/3價格。但除了四核的強大規格外,還包含第二顆電池、車上充電座,及附送外殼。安全業者提醒,一分錢一分貨,使用者要對網路上特別便宜的手機抱持高度警戒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