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發布的報告顯示,因為串流影音如NetFlix 興起,藍光影片、DVD的市場正快速消失,甚至在未來幾年內會超越電影院的票房收入。
此份報告顯示,2016年起,串流影音和下載影片服務會正式超越實體媒體,實體媒體的市場收入會從現今的122億美元跌到2018年8.7億美元。另外,PwC也預測2017年,美國串流影音和下載影片服務的收入會超過傳統電影院,達到170億美元。
不過,這不代表傳統電影院正遭受威脅,PwC預測,未來5年內票房收入會成長15%,PwC娛樂、媒體與傳播部門主管Cindy McKenzie表示,民眾仍有看電影的需求,特別是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她也指出,透過簡易與便宜的管道傳播數位內容,是將來媒體機構節省成本最佳方式。
此外,由於Netflix、亞馬遜影音服務、美國影音串流服務Hulu開始自製內容,如Netflix推出熱門影視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等,使其在2014年第一季的收入大幅成長24%。另外,在歐洲線上影音服務Spotify的市場收入,正式超越iTunes。不過,影片下載服務仍大幅成長,去年突破10億美金,超越實體與串流服務。
PwC同時也指出,在2018年電子書的使用數量會超越實體書,電子書收入將突破10億歐元的大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