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N執行長Rajeev Suri從5月起將接任Nokia新總裁暨執行長,未來Nokia將專注在通訊網路、地圖定位及先進科技。

Nokia董事會通過決議,任命Rajeev Suri為新任Nokia總裁暨執行長,同時公司核心管理團隊也有新的人事變革。Nokia也宣示,在手機部門出售給微軟後,未來將聚焦在通訊網路、地圖定位、先進科技三大事業。

印度出生的Rajeev Suri在Nokia任職近20年,曾在芬蘭、印度、英國、西非、新加坡等地擔任管理職務,2009年擔任Nokia與Siemens合資公司NSN執行長。Nokia去年決定將手機部門出售給微軟,微軟並於上周五完成合併Nokia原有的手機部門。少了手機部門的Nokia董事會則宣布任命Rajeev Suri自5月1日起擔任新任總裁暨執行長,現任的Risto Siillasmaa則擔任董事長職務。

Nokia董事長Risto Siilasmaa表示,與微軟完成交易之後,Nokia正進入新的時代,我們對未來有信心,Nokia的願景是在未來數以十億計智慧連網裝置中扮演技術領先者的角色。未來的經營將聚焦在三項事業上,網路(前身為Nokia通訊或NSN)、HERE及先進科技。Nokia在這三方面具有堅實的基礎,也看到未來成長的潛力。另外,Nokia也會強化資金的有效管理,將投入50億歐元優化資金結構。

對於新任執行長,Risto Siilasmaa指出Suri帶領的網路事業有出色的獲利表現,他相信Suri將能帶領Nokia繼續前進,同時繼續提供有助於人們生活發展的科技。

Nokia認為未來10年,世界上將有數十億裝置具有智慧、連結為可程式化的網路,改善人們的日常生活,像是時間運用、資源使用、學習及工作等。這個發展將需要三項條件,一是能大量處理資訊的通訊,其二是連結真實及虛擬世界的定位服務,三是無線且低功耗的通訊技術。Nokia目標在成為三項條件的領導者。

Suri表示,世界正處於變革之中,技術變革帶來的影響,如同網際網路對世界產生的影響,Nokia將憑藉三項事業單位,網路、HERE、先進科技(技術專利),定位自己為軟體公司,成為人人互通、萬物互連世界的領導者。

Nokia網路事業單位將專注在為電信業者克服快速成長的網路流量,主要鎖定行動寬頻及相關服務;HERE地圖及定位服務未來將發展為定位雲(Location Cloud)定位,專注為提供各類連網裝置所需的導航、定位服務;先進科技事業則專注在萬物互連相關的技術專利研究,如感測器、無線通訊技術。

Nokia售出行動裝置部門後,網路事業已佔8成以上的營收,Suri將直接統管該事業單位,HERE及先進科技兩事業單位主管將向Suri報告。以Suri領導的核心團隊從5月起接手Nokia營運。

Suri帶領Nokia通訊網路事業單位取得不錯的成績,讓外界看好他未來帶領Nokia公司,但也指出Nokia可能面臨的隱憂,包括佔營收相當大比重的網路事業單位面臨到Ericsson及來自中國的華為強力競爭。

↓ 隨著上周五Nokia手機部門正式併入微軟,現在原Nokia的企業網站資訊移至http://company.nokia.com/,其「Our Business」(我們的業務)標籤下,顯示網路、Here(Nokia的地圖服務),以及科技三大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