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之父松本行弘(網路暱稱Matz)將於4月25日再度來臺,參加臺灣Ruby社群今年社群大會RubyConf Taiwan並以Objective Ruby為題發表演說。松本行弘近幾年持續關注臺灣Ruby的發展,這是他第二度來臺參加臺灣Ruby社群年會。

松本行弘在1995年創造了Ruby的第一個版本,以方便易用的直譯式腳本語言著稱。後來更因37signals工程師David Heinemeier Hansson以Ruby開發出了知名Web應用框架Ruby on Rails而帶動了Ruby語言的知名度,如社交網站Twitter、開源專案管理平臺GitHub都是用Ruby on Rails開發。因此近年來國外Ruby開發語言也越來越熱門。松本行弘也於2011年進入Salesforce旗下以Ruby語言為主的PaaS服務平臺Heroku,擔任Ruby首席架構師。

Ruby之父松本行弘今年第二度來臺灣為Ruby社群年度大會RubyConf Taiwan站臺,演講Objective Ruby。


另外,RubyConf Taiwan會議這次也邀請了Ruby語言的核心開發者也是日本Ruby協會理事笹田耕一,以及在國外推動女性學Ruby運動的Rails Girls社群創辦人Linda Liukas和Terence Lee,兩人將分享Ruby on Rails女性開發者旋風,以及社群經營的經驗。

RubyConf Taiwan主辦人鄧慕凡表示,除了會議Keynote的講師外,其他都來自講者毛遂自薦。Ruby年會常有許多國外開發者參與,為了幫助臺灣與國際的講者在會議中互動,現場也提供口譯,將臺灣講師演講內容即時翻譯成英文。年會結束後,在4月27日另有一場獨立的Rails Girls的活動,主講者是Linda Liukas和臺灣Perl專家也是g0v社群成員唐鳳,分享她們在開發程式旅途上的點點滴滴。

在國外推動女性學Ruby運動的Rails Girls社群創辦人Linda Liukas和Terence Lee,也將來臺分享Ruby on Rails女性開發者旋風。在國外推動女性學Ruby運動的Rails Girls社群創辦人Linda Liukas和Terence Lee,也將來臺分享Ruby on Rails女性開發者旋風。圖片來源:Rails Girls

 

 

 

鄧慕凡還說,以往比起國外使用Ruby語言開發的狀況,臺灣還是相對比較少的,但近年來因為臺灣開發人員工資較國外便宜,已有企業來臺徵求Ruby開發人才,因而帶動Ruby語言的市場,例如國外教育類SaaS服務公司Faria systems,甚至直接在臺設立子公司招募Ruby人才。

鄧慕凡表示,這些企業提供給熟稔Ruby語言的開發者的薪資,普遍高於使用其他語言的開發者。因此,臺灣Ruby社群也開始進入學校推廣,以開課或是工作坊的形式,教授學生使用Ruby當作程式開發語言。目前臺灣Ruby社群正向日本Ruby認證單位爭取,計畫在臺灣推行中文版Ruby認證,以增加企業採用Ruby語言開發的意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