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三(4/23)公布了該公司截至今年3月29日的2014財年第二季財報,執行長Tim Cook在財報會議上透露,蘋果的全球使用者已申請了近8億個iTunes帳號,比去年6月公布的5.75億多了近40%。

蘋果在2014財年第二季的營收為456億美元,獲利102億美元,去年同期的營收與獲利則分別是436億美元及95億美元,毛利率亦從去年的37.5%成長至39.3%,美國以外的營收佔蘋果總營收的66%。

Cook指出,蘋果為此季的營收感到自豪,特別是強勁的iPhone銷售與創下新紀錄的服務營收,非常期待只有蘋果才能推出的更多新產品及服務。蘋果在第二季售出了4400萬支iPhone,創下歷年來的該季紀錄。

此外,Cook表示,不只在美國,iTunes在全球市場都是蘋果非常重要的業務推手,現在已有接近8億的帳號,大多數的帳號以信用卡交易;若從服務而非只是應用程式商店的角度來看,他相信iTunes不論是在既有的領域或新領域都會創造愈來愈多的營收。Cook還特別強調蘋果在中國市場的快速發展,指出iTunes在中國的軟體及服務營收創造了3位數的成長。

蘋果一向不喜公布併購交易,不過Cook透露在過去一年半以來蘋果總計買下了24家公司,而且陸續在尋找具備優秀人才及技術、文化與蘋果相符且可創造世界級產品並豐富人們生活的收購標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