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東芝

對於現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使用者來說,產品本身的儲存容量已經不足以應付每日存取需求,往往還必須額外裝上一塊micros SD記憶卡擴充才夠使用。但在傳輸速度上,microSD卡卻一直有其限制,無法達到更好的讀寫速度。不過本周三(4/16)日本東芝(Toshiba),則透過官網發佈世上首款UHS-II microSD記憶卡,號稱擁有全球傳輸速度最快的存取速度。

 

根據東芝官方表示,這款新型microSD記憶卡採用的是最新UHS-II(Ultra High Speed)接口標準,並達到 UHS Class 3 等級性能,分別有 32GB 和 64GB 兩種擴充版本。其中32GB版最高傳輸可達到每秒260MB讀取每秒240MB寫入速度,不但可說是目前全球傳輸速度最快的 microSD記憶卡,甚至也已經逼近入門級SSD固態硬碟水準。

而另外64GB版本也可支援每秒145MB讀取和每秒130MB的寫入速度,儘管稍低於32GB版,但拿來和東芝同級別的32GB microSD UHS-I卡相比,讀寫效能分別是之前的8 倍和 2.7 倍,不僅可有效縮短檔案和影片傳輸的時間,也能提升連續高速拍照模式下高解析度照片的拍攝能力。

此外,這款新型microSD記憶卡也能以最低 30 MB/s 的持續寫入速度,錄製4K影片(3840×2160像素),這也代表著不管是4K2K影片、現場直播或各種內容,都可以利用高性能相機加以完整紀錄下來。

而預計東芝這款UHS-II microSD記憶卡,近期就會正式出貨,相關配套產品也將於2015年推出。另外近日SanDisk 也推出一款Extreme PRO SD UHS-II 高速記憶卡,讀取和寫入速度分別可達到280MB/s和250MB/s,同時也是目前世上最快的SD記憶卡,也適用於高速攝影和4K錄影功能。

UHS-II標準公佈於2011年,該技術通過加入第二排針腳來提升記憶卡的讀寫速度,最高傳輸速度可達312MB/s,是UHS-I的三倍,並可相容於UHS-I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